【一】婗婗妞妞怎麼來的? 又和寵物溝通有什麼關係?

20210720_062356.jpg

左邊是很皮的女兒妞妞,右邊是天使+公主的媽媽婗婗
雖然看的出來是親生的(疑?),但妞妞年紀還小真的夠皮的!

其實妞妞很鴨霸,一直欺負她媽,婗婗被搞的很不爽就教訓妞妞

當然.....她們也有關係很好的時候啦!

 

***文章目錄***

一、婗婗妞妞怎麼來的

    1、為什麼要領養

    1.1、領養經驗分享

二、婗婗後續戕況

三、寵物溝通過程

    3.1寵物溝通心得

***文章目錄***

 

為什麼要領養? 

其實原先我們只有養一隻貓、老大波比

我們人總是很喜歡幫其他人腦補

所以認真的認為波比在家很無聊
就怕把他給悶壞了
我們才開始討論是不是給他找個伴陪伴牠
 

在討論許久之後,老公剛好認識了一個朋友......
他家有3隻貓
老公吵著也要有3隻貓
吵不過他只好開始在各大FB領養認養群組尋找未來波比的伴

20190715_135452.jpg

婗婗妞妞剛來的時候真的好瘦
聽說前飼主的奶奶還買素的飼料
這根本是........x貓了吧!

3252609-1_xxl.jpg

中間問過了不少,但後來都因為奇怪的原因被拒絶了
最後才看到婗婗和妞妞的送養文

也許緣份、或是注定

因為婗婗妞妞就要被丟掉了...啊啊啊!!!!

文中說前飼主的奶奶因為受不了養了那麼多貓,
揚言再不處理就要趁他不在的時候把所有貓都丟了
最後奶奶下了最後通牒,前飼主在與奶奶的最後協議是留2隻,其他要在期限內送走
所以在我們和前飼主聯絡過後
決定立即前往埔里去接婗婗妞妞回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領養經驗分享】

送養人若是愛媽愛爸就不用擔心了
因為愛媽愛爸會照顧好再開放認養
通常在送養文上就能看到貓的狀況,例如:是不是健康的、結紮了嗎? 打疫苗了沒? 驅蟲等等

但如果是和我們遇到一樣的狀況 (前飼主一問3不知....)
那就可以參考下的幾點注意事項

1、領養前:無論前飼主是否知道健康狀況,最好的方式是約在動物醫院
                   (選擇自己信任或是當地信的過的獸醫)
                   當天碰面時請醫生簡單快篩重大疾病,包含白血病、腹膜炎、貓瘟、貓愛茲等
                   檢查節果若是真的健康的當然是最好,但若有問題就得要衡量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後續照護
                   這是要在和前飼主約之前就得先想想,是否能承擔的風險,也必須和前飼主明白的講如果怎麼樣?我會怎麼做?

2、領養中:到了約定的時間和地點後,當然就先撸貓啦~~~~(疑)
2、領養中:擼貓當然不只是單純的擼貓,順便摸一下各部位看是否有任何異常
2、領養中:在醫生檢查快篩的同時也有幾件事必須要確認的
2、領養中:| 是否有打晶片、是否有打疫苗、是否近期有過驅蟲行為 |
2、領養中:因為前飼主一問三不知,只能在獸醫面前幫助他找回記憶囉~

3、領養後:最後,請好好珍惜彼此的緣份,領養了就不棄養,他們都是我們一輩子的家人
3、領養後:可以的話,也盡量與前飼主保持聯絡,讓他知道貓的後續狀況 (除非他不想知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婗婗後續狀況

1634745539884.jpg

婗婗來了沒多久後開始出現過度舔毛的狀況

20211211_041742.jpg

光禿禿的......好心疼

 

婗婗狀況

婗婗來了沒多久我們就舉家搬到了台中
剛開始也都沒有任何的異狀
但後來有一天突然發現婗婗的屁股有一處脫毛

後來越來越嚴重,整個屁股的毛都舔光光了,天啊!!

 

完全狀況外的我,當時真的很不知所措
因為婗婗生性就很擔小,剛來的時候別說摸和抱了,連靠近都不太行
我也只能胡亂猜測,她是不是因為不適應新環境?
還是活動空問不足? 貓口太多? 沒有好好的給她紓發壓力,好好陪她玩?
但不對啊,她在前飼主家有7隻貓耶,而且活動空間也沒現在來的大
平時我們也會和她玩逗貓棒,陪她的時間也不算少,那到底?

 

所以我開始瘋狂的在網路上查詢相關的資訊

後來我用了幾種方法

1、插電式費洛蒙,我使用的是 法國Feliway (有興趣的可以網路上搜尋,很多實體店面也有在賣)
     雖然婗婗的緊張狀況改善很多,但依然不停的舔毛,屁屁還是光突突的沒有任何改善

2、增加一起活動的時間,多陪陪她與她聊聊天,可以的話讓她有獨處的時間 (肉泥獎勵時間)
     
這個方法讓我們和婗婗的關係更進一步,後來還不小心打開了屁屁開關,從此幸福快樂(疑?)

3、看了幾家寵物醫院,總結獸醫的看法是 // 可能皮膚過敏 // 可能體內有寄生蟲 // 可能是憂鬱
     
吃了藥也不見好轉,還是繼續舔

試過了以上方法,但仍然沒有任何的改善,完全摸不著頭緒!!

 

寵物溝通

就在我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
友人建議我也許能找寵物溝通師
至少能了解婗婗心裡的感受和想法
所以就決定了放手一試

 

寵物溝通過程

首先寵物溝通師說需要近期的全身照,而且能清楚的看的到眼睛
再來把狀況和想問的先告訴寵物溝通師
以下是我與寵物溝通師的對話內容

 

溝通師:妳們家是不是有一個年紀大的女性?

          因為婗婗一直給我看這個畫面,她說非常的惧怕她

我:啊? 我家就只有我和老公啊?? 怎麼會......(也太毛了,該不會是.......那個吧)

溝通師:真的沒有嗎? 但是我一直看到這個畫面.....

          婗婗說,因為她的存在讓她一直感到有壓力......

我:但真的沒有啊.....那.....

溝通師:還是她最近有接觸到什麼人是年紀比較大的嗎?

我:該不會是前飼主的奶奶吧,那個奶奶之前都一直很神經質的說要把所有貓都丟了

我:搞不好是因為這樣,讓婗婗心裡產生了創傷......

溝通師:那應該就是哦,不然她不會一直讓我看那個畫面

我:那我想問,婗婗對我們的想法呢?

溝通師:婗婗說她知道妳們是很愛她的,但是要有一點時間

溝通師:她也說很愛妳們........

我:那我之後要怎麼做?

溝通師:我的建議是就持續關心她

溝通師:讓她感覺到妳們是真心愛她的

溝通師:我相信她總有一天也會全心的接受妳們

以上,就是我第一次寵物溝通的過程

 

婗婗現況

到目前為止,舔毛的狀況依然持續存在
但好在沒有更嚴重,就沒毛難看了一點........(明明就是我們家的小公主)

但有件事確印證了寵物溝通師的話

婗婗真的進步了好多好多
從一開始連抱和摸、靠近都不行
到現在她已經完全接受我們

而且過程中還開啟了她的屁屁開關

現在她超愛拍屁屁,每天都會來討拍
一天不拍都覺得很不自在呢!!

我覺得婗婗更愛我們了,太棒了!!

20211109_172530.jpg

 

【三】寵物溝通與心得

 

想要寵物溝通真的需要妳心裡願不願意去相信
但寵物溝通過程的當下會覺得很奇妙
雖然後來舔毛的狀況一直沒有改善
但至少我了解了毛孩的想法

後來婗婗也真的開始信任我們

我們的關係也一天一天的變好

真的是超級開心的

 

20191018_204333.jpg

 

揪吉在這裡想問一下大家對於寵物溝通這件事的看法或是自身的經驗

歡迎大家可以在底下留言

 

 

謝謝大家的觀看,喜歡請加好友分享按讚拍手

也可以到以下平台來認識我

FACEBOOK / IG-INSTAGRAM / 邦邦


arrow
arrow

    不可愛揪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